铜山区10岁女孩长龋齿 问徐州口腔医院哪位专家能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月19日上午,铜山贾女士来电咨询。贾女士的女儿10岁了,平时爱吃甜食、喝果味饮料,久而久之导致后面长了一颗龋齿,由于前段时间期末考试没时间去医院,现在孩子放假了,想到徐州口腔医院拔牙,问哪位医院哪位专家擅长?

  来电号码:1355*****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编了解到,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其发展的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

  徐州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谢妮娜表示,糖是牙齿龋坏的“祸根”,这是人所共知的,要预防龋病必须控制食糖用量。对食物要粗细搭配,适当多吃些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等。对于儿童,应注意合理的营养,尤其应多吃些含有磷、钙、维生素类的食物,例如黄豆和豆类制品、肉骨头汤、海带、牛奶、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对牙齿的发育。钙化都有很大的好处。儿童还应改掉两餐间吃甜食的习惯,特别是睡前吃糖的习惯(对牙齿的危害最大),也不要让幼儿含着奶头或糖果睡觉。少吃黏性甜食如奶糖、蛋糕等。

  推荐专家:徐州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 谢妮娜

  门诊时间:周三下午、周四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