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男童调皮摔坏门牙 咨询徐州口腔医院能不能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5月20日下午,贾汪刘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刘先生的儿子8岁了,平常非常淘气,前几天在学校上体育课调皮,门牙给磕着了一点,不太明显,但牙齿好像还有些松动,需要到医院看吗?挂哪个科啊?

  来电号码:1870****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当牙齿受外伤后,无论伤势轻重,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髓充血及根尖部牙髓组织水肿。所以,牙受伤后,即使没有折断也要就诊,定期复查,有问题及时解决以免引起不良后果。牙齿受伤后要让患牙休息,至少2周内避免用患牙咀嚼食物。 牙齿受伤后发生折断,出现牙体缺损,由于影响美观,患儿一般都能就诊。如果牙体缺损较小,没有什么症状,家长也要带小孩来就医。因为儿童与成人不同,牙齿尚未发育成熟,牙本质小管粗大,牙齿受伤至牙本质暴露,感染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进入牙髓而使牙髓发炎,甚至产生根尖炎和牙髓坏死。如果牙齿摔伤完全脱出,应尽早就诊将脱出体外的牙植入,再植时间越早则成功的几率越大。有研究显示:牙脱出后在30分钟内再植,成功率可达90%;在30~90分钟内植入成功率约为40%;超过90分钟植入,成功率只有7%。

  如果牙脱出后不能立即就诊,则应将脱落的牙妥善保存。可放在淡盐水、牛奶中或含在舌下唾液中,再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包在纸里,这样会使根面软组织或牙髓因脱水干燥、变性而影响手术的成功。总之,儿童牙摔伤后一定要尽早就医。

  推荐专家徐州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主任 常志敏

  擅长:龋性、非龋性牙体组织病的充填治疗及美学修复,牙髓病、根尖周病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儿童牙病的诊断治疗等。

  门诊时间:星期二下午、星期四全天、星期五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