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地包天”问徐州口腔医院能做矫正牙齿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5月16日下午,潘女士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潘女士的儿子11岁了,在上小学,从小牙齿就不好看,有些“地包天”  ,孩子越长大越追求美,总是抱怨说自己的同学笑话他长得丑,听说徐州口腔医院赵俊杰医生看牙齿看的不错,遂来电咨询徐州口腔医院赵俊杰什么时候坐诊?11岁这个年龄矫正牙齿早不早啊?

  来电号码:1823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据小编了解,“地包天” 是上下牙弓近远中关系异常可表现为下颌前突,近中错牙合及前牙反牙合。多由于不良哺乳姿势,乳前牙滞留或早失,上恒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习惯、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疾病以及遗传性下颌前突所致。

  大多数家长认为,儿童换牙期出现这些问题不用治疗,牙齿矫正要等到12岁以后,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研究发现表明,儿童颌面骨骼生长发育在12岁完成90%以上,12岁以后矫正牙齿,只能帮助排齐牙齿,但对颌骨错颌畸形作用较小,而且可能面对拔牙的风险。事实上,5—12岁是儿童牙齿矫正的黄金期,这个时期具有颌面部生长发育较快、口腔组织可塑性强、生长主要在夜间进行等特征。进行早期咬合诱导不仅能够排齐牙齿,同时对孩子颌骨发育、容貌也有好处。

  推荐专家徐州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  赵俊杰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