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市民怎样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单位牵头还是找社区?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2021年3月29日上午,徐州市区的马先生打电话咨询:我是做销售工作的,经常出差去外地。听说徐州市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我想第一时间报名,请问:我怎样预约?打之前注意哪些事项?

  在线回复: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刘加彬解答。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巩固抗疫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为此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我市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坚持知情、同意和免费接种的原则,正在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共接种2针,两剂间隔14-28天。第一阶段,凡年龄在18-59岁的常住居民、无禁忌症的人群均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广大市民仅凭身份证,年龄符合、身体情况允许即可接种。

  本次接种以属地为主,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接种:有单位人员由单位牵头,集体登记后向所在地区卫健委预约;个人可向所在社区(村)预约,由社区(村)集体向辖区卫健委预约;也可通过网上关注“育苗通”公众号,通过预约平台直接预约,我们将同步更新接种点信息并对外发布。还可直接与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种门诊联系,预约接种。



关注“育苗通”公众号,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前注意事项:接种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接种前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品。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的告知相关信息,不可隐瞒病情。接种完成后需要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注射部位的个人卫生,适当休息,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