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手足口病不能懈怠 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

2016-11-11 09:31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专家提醒,手足口病全年均可发病,冬季预防手足口病仍不能懈怠……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足口病高发于夏季,因此进入冬季以后,很多家长就觉得可以暂时放下“预防手足口病”这块大石头了。对此,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专家提醒,手足口病全年均可发病,冬季预防手足口病仍不能懈怠!

  预防关键是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家长和老师一定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要做到勤洗手。不论是饭前便后,还是外出回家,或是接触过一些公共的玩具或游乐设施,都要记得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时把手洗干净。当然,大人要做出榜样,也是为避免自己接触到病毒后传染给孩子。幼儿园要加强晨检,及时发现病例,及时隔离。给孩子吃的食物,务必要烧熟。孩子经常食用的奶瓶、奶嘴、餐具等,在使用前后都要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要保持孩子所处环境的卫生和通风,尽量少带他们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他们经常接触的衣服、被子、玩具等要及时清洗,并在阳光下曝晒。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孙浩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