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食药监局营造“四个环境”加强春节市场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春节临近,新沂市局对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努力营造“四个环境”,确保节日市场的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5台次,检查各类市场14个,检查各类经营户548户,发出各类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
  一是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针对春节消费特点,结合“四城同创”创建活动,以大型商场、超市,学校周边以及城乡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市场巡查、商品监测力度,严查无照经营,引导经营户自律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和虚假宣传等行为,维护良好节日市场秩序。
  二是营造文明满意的旅游环境。重点加强对窑湾古镇、马陵山等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商品市场、景区旅馆、餐饮业的集中检查,规范旅游景区景点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发布虚假旅游消费信息、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和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三是营造安全稳定的的社会环境。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检查,以小区电梯、浴室锅炉等涉及公共安全的行业为重点,对各类涉及安全生产的企业进行检查,依法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加大巡查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查处违法行为,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增强企业安全和社会责任意识。
  四是营造畅通快捷的诉求处置环境。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落实值班和应急预案制度,畅通12345投诉举报网络平台,随时应急处理节日期间出现的各种市场监管情况,维护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积极开展旅游消费维权教育,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