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食药监局三措并举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新沂食药监局三严并举,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严查经营许可。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检查,督促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尽快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未获得许可销售保健食品的,依法予以处罚。

  二是严管风险防控。实行风险监管,加大对问题产品多发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历年监督抽检问题多发、高发等重点产品和保健食品批专卖店、药店以及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单位等重点监管对象的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积极加强舆情监测,防范舆情事件的发生。

  三是严打违法犯罪。加强检查力度,坚持打击经营非法添加保健食品和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检查过程中一经发现销售冒用产品的行为,立即立案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