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新年市场保健食品整治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沛县局针对春节市场保健食品安全开展整治行动,对沛县从事保健食品经营的百货超市、母婴用品店、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送礼送健康”的保健食品逐渐成为“过节送礼”的主要选择。尤其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礼尚往来,从而带动了保健食品市场消费旺盛。但是,近年来出现了很多针对保健品市场的消费陷阱,例如通过“专家健康讲座”、“免费抽奖”“买二送一”等方法诱导消费者购买产品。针对这一特殊的市场,沛县局要求商户严格按照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范围销售、严格遵守保健食品标识标签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帐制度,从严审查进货渠道、销售条件,强化日常监督自查自检制度。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沛县局对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家,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对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