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顺利完成元旦保健食品专项抽检任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7年元旦即至,为保障节日消费安全,根据省局安排,近日,徐州市药监局组织对节日保健食品开展专项监测,目前20批次样品采集工作已全面完成。

  本次抽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局仅安排给包括徐州在内的三地市承接。接到通知后,市局保化处高度重视,及时学习文件要求,进行专题讨论并拟定全市抽样检测工作方案。鉴于样品采集限于10家知名企业,市局会同各县(市)区局对全市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对批发、代理、专营店进行重点检查,尤其对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企业产品进行针对性抽查。经过市、县局共同努力,在经营环节发现样品20余批次,涉及许氏洋参、艾兰得、汤臣倍健等品牌,基本覆盖被查企业,对符合抽样要求的产品,执法人员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抽样检测。目前,已率先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所有样品的采集任务,并寄送相关检验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