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药监局通报小餐饮规范店建设情况 已按进度完成目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小(微)餐饮面广量大、安全隐患多,成为食品安全管理难点、民生热点,被列入2016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工作部署,徐州市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度小餐饮规范店建设情况,建成小餐饮规范店50家、规范街6条、集中区3处,各县(市)区建成小餐饮一条街9条,按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建设工作任务。将其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印发小(微)餐饮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程建设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完成时限。二是以建设促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国家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建设促发展。小餐饮业主投入改造资金575万元,市财政支持奖励资金100万元。全省小餐饮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徐州召开,我市小(微)餐饮规范提升工作经验和观摩现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三是以统一促规范,制定出台规范标准。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统一促规范,出台规范街“三统一”、“四公示”、“五公开”要求,以及小餐饮集中区“四集中”(集中售票、供餐、消毒、管理)经营模式,积极推进小餐饮规范街、集中区建设。四是以透明促安全,打造“明厨亮灶”工程。采取设置全景透明玻璃墙、安装视频监控等方式,实现加工区亮化、专间透明化,提高餐饮单位后厨透明度,实现执法人员专业监管向社会公众共同监督的方式转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