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采取“四结合”措施推动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我市化妆品经营面广量大,2016年,以机构全面调整到位为契机,以化妆品非特备案全面实施为抓手,坚持将化妆品日常监管与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你中有我,重点突出。

  一是与经营企业监管调查相结合。年初,部署开展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对各经营企业进行了详实了解,经过四个月的努力,建立完善4029家化妆品经营本底资料,为今后实施科学监管、动态监管、长效监管和依法行政提供了良好保障。

  二是与非特备案现场核查相结合。重点对网上备案产品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查,逐步提高企业产品中风险物质的风险评估能力。同时,按照化妆品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要求,督促委托方切实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做好批生产指令,完善进销存台账,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三是与双随机飞行督查相结合。为推动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市局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全市化妆品经营监管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移交处理,有力保证了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一盘棋”。

  四是与化妆品专项抽检整治相结合。结合微商、保税区等进口化妆品特点,开展进口化妆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同时组织组织面膜类化妆品专项抽检,采集样品20批次,对4批违法产品依法严惩,有力保证了全市化妆品的使用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