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顺检查食品药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30日,徐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顺带领督查组现场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并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提出要求。徐州​市药监局朱信敏局长陪同检查。

  王市长一行现场检查了绿健乳品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王市长在调研现场与企业食品药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建立、责任落实、人员培训管理等情况,对企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切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题责任落实,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关键岗位要定人、定责,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基层的管理体系和安全意识。二是要突出重点。要结合食品药品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行动,做到不漏查一个单位、一个场所、一个隐患。三是要狠抓隐患整改。结合前期“四项督查”和近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项进行登记备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食品药品、公安、宣传等部门要加强协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合力。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检验监测和预警,及时掌握食品药品市场信息,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扛在肩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