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老人哮喘严重,咨询徐州中医院三九穴贴时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2月11日下午,徐州孙先生来电咨询。孙先生今年62岁,平时咳喘厉害,听朋友介绍说,徐州中医院可以贴“三九贴”治疗咳喘,遂来电咨询,问徐州中医院“三九贴”什么时候开始贴?

  来电号码:1585****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三九”即为二十四节气“冬至”后的三个九天。徐州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翟芳芝说,“三九天”是冬季里气温最低、阴气最盛的一个月,人体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此时若选择在特定的穴位贴敷温经通阳、温热散寒的药贴,以气相应,以味相感,通过药物对穴位进行温热刺激,可驱散内伏寒邪,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某些宿疾得以修复,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正所谓“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翟主任介绍,三九穴位贴敷从每年“三九”第一天开始,每个疗程4次,每次6-7贴左右,具体视患者情况而定。中医讲究“辨证施方、辨证施治”,三九穴贴对呼吸科的适应病症包括反复感冒、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阻塞性肺气肿、慢性咳嗽,五官科疾病包括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口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对颈肩腰腿痛、皮肤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儿科疾病、妇产科疾病同样有疗效。此外,“三九”穴贴对虚寒体质所致手足发凉、免疫功能低下性疾病以及亚健康状态都有着不错的改善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