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援队为徐马医疗保障6小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马”,成为近期全市的热门话题。作为徐州市政府组织的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可以说是徐州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马拉松比赛,也是近年来徐州举办的顶级体育赛事。马拉松比赛不是简单的竞技比赛,它代表着一种胜利的精神,忠诚与使命必达的精神,这一精神可以理解为成敬业精神以及为国、为人类完成使命不惜生命的代价的品德。

  如果说“人生就是一场全程的马拉松”,那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这次医疗保障队员的6个小时,就是一次“迷你的马拉松”。

  前期近两个月的培训是CPR和AED的使用,要求每一名救援队员熟悉掌握。徐马开赛的前2天,全市医疗保障队员再次集训,除了巩固CPR和AED的技能外还有关于通信手台的使用以及赛场和其他志愿者交流协调的叮嘱。

  2017年4月9日,凌晨4点各位医疗救援队员洗漱起床,5点队员集合,此时多数的徐马跑者应该还没有醒来,云龙湖风景区华灯高照,大家穿着赛事统一制服,背着AED、急救箱,情绪高昂,因为大家马上就要保障这一徐州市参加人数最多的顶级赛事啦!

  6点之前所有队员到达7个医疗点。此时天刚蒙蒙亮,中巴根据不同路段分别放下了各个路段的急救员,这些医疗保障队员保障的是12.5-15.5公里的路段,这一路段是小南湖景区核心位置,多为坡道、弯道、拱桥,这一路段是很多初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容易出现问题的路段。由于当天气温低,很多初赛选手没有做好赛前准备,9点半开始大批运动员开始出现下肢痉挛、扭伤、擦伤,有的初赛运动员因为早晨没吃早餐出现了低血糖反应。15公里处有一位外籍黑人选手突发腹泻、腹痛情况。他为了能参加此次比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如果以这种方式告别了比赛,让该选手难以接受,该选手一直坚持稍作休息后再次参加比赛,但身体一直难以缓解,急救队员便用英语去交流安慰这位外籍选手,最终该选手放弃比赛安心在医疗点接受救治。6个小时的时间,各个急救队员奔波于这短短几公里的赛道,直至中午时分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任务。

  如果说每一位跨越终点的选手都是胜利者,那么医疗保障队员则以另外一种方式到达了终点。他们克服低温、饥饿、疲劳,用恒心和毅力诠释了“马拉松精神--忠诚与使命必达的精神”!这一精神将继续传承发扬到每一位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身上,他们将继续 “人生的马拉松”,为徐州市传染病的防治事业奔跑前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