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反复达两年 竟因鸡骨卡气管 徐州市六院成功救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日前,市民范先生再次因为反复咳嗽、咳痰、气喘、发烧,住进了医院,这两年来,因为类似情况,他已经记不得自己进出医院多少次了,这次住院依旧治疗效果不佳。无奈之下转至徐州六院呼吸科。

  王洪三医师为其做了详细诊查,诊断为阻塞性肺炎,经治疗症状得到控制。临出院,王医师为其做了胸部CT检查,结果显示,病灶炎症吸收不理想,阴影没有缩小。

  为了明确诊断,王医师为其做纤支镜检查。镜下发现左侧支气管下叶开口处有散在息肉样新生物,管腔堵塞,见大量暗褐色分泌物。轻轻夹取,由于黏连紧密,第一次夹取失败。为保证安全,王医师仔细调整角度,清理黏连组织,再次轻轻夹取,终于夹取成功。异物取出后左下叶支气管粘膜高度水肿,开口稍狭窄,但终于畅通了。

  异物取出后,经仔细辨认,为1.5厘米长不规则形鸡骨头。经询问病史,范先生终于想起两年前吃饭的时候,呛咳一下,没想到鸡骨头呛进气管。两年反复肺部感染还是鸡骨头惹的祸。经过抗炎支持治疗,范先生的症状得到彻底改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