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届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肾脏学组疑难病例讨论会在徐顺利召开

2017-06-19 14:54
摘要:
2017年6月18日上午由我院举办的第一届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肾脏学组疑难病例讨论会在徐州顺利召开......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7年6月18日上午由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的第一届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肾脏学组疑难病例讨论会在徐州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领导及授课专家有徐州市卫计委俞军主任、南京市儿童医院黄松明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院甘卫华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姚勇主任,南京军总儿科夏正坤主任,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和齐红霞副院长,同时邀请了淮海经济区医联体的近50位儿科高级医师参会。
       开幕式上,徐州市卫计委俞军主任指出:“开展对临床医师疑难疾病的讨论研究,这对促进各省医师水平的提高和沟通能力的提高有积极的意义。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这项工作,对本地区儿科技术水平的提高,有一定的引领作用。”随后,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指出:“儿科危重疑难疾病的诊治将是徐州市儿童医院的重点,疑难病例讨论会将促进学科的建设和诊疗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会重点讨论的疾病包括:临床以紫癜性肾炎起病但肾脏病理提示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此类疾病的诊断;临床上以肾病综合征(肾炎型)起病,同时伴低补体血症、贫血、肾脏病理提示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此类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溶血尿毒综合征伴顽固高血压的原因、治疗;先天性肾病综合征的基因分析、治疗及预后。
       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及徐州市儿童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张锐锋主任分别对参会主席及各位儿科同道进行了介绍,随后肾内风湿免疫科的朱冰冰主治医师、杨焕丹主治医师、刘海鹏主治医师分别就本次会议讨论的病例进行逐一汇报,各位儿科同道对病例中存在的疑点及难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由专家对病例进行分析、总结。  
       此次大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张锐锋主任对大会进行总结。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学术盛宴,更是各级医师之间的一次近距离的交流盛会。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对淮海经济区儿科医师肾脏疾病的诊治水平有显著的提高。

文:杨焕丹  张晓  指导:文成/图:宣传科 崔珏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