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护理部顺利组织完成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2017-03-29 08:47
摘要:
2月1日-3月27日,护理部完成了对2017年新入职护士的岗前培训,共有56名护士参加培训......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频道:2月1日-3月27日,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完成了对2017年新入职护士的岗前培训,共有56名护士参加培训。此次岗前培训按照新护士入职的先后顺序,分两个批次依次进行。培训分为理论培训、操作培训、临床见习三个部分,实行上午临床见习、下午脱岗培训、先理论后操作的培训方案,采用临床一对一带教、理论集中授课、操作小组培训的培训形式。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新护士做好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融入,增强新护士对医院文化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增强其爱岗敬业意识、制度规范意识、护理安全意识。
      护理部蔡盈主任为新护士进行了《医院护理工作和护理安全》方面的介绍,部分护士长分别就医院概况、医院文化、职业道德、核心制度、感染管理、礼仪规范、护理工作制度、护理安全、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防护、护理法律法规、服务与沟通、规范化培训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授;护士长、专科护士、护理骨干等对新护士进行了28项护理作业规范的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涵盖了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电除颤、高压泵雾化吸入等基础操作技能和部分专科操作内容;各科护士长、带教老师对新护士进行临床一对一见习带教,完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带教模式,为新护士夯实基础,并促进其快速成长。培训结束后,护理部对新护士进行了理论考核,并计划在4月对新护士进行操作考核。在考核中检验培训效果,不断改进,促进护理队伍的进步。
      岗前培训是医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环节和重要途径,护理部历来非常重视对新护士的岗前培训。岗前培训有助于新护士完成由护生到护士的角色转变,更利于新护士们的专业素养与职业道德修养的巩固。期待这批新护士怀揣梦想,以饱满的热情融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的护理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