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药监局朱信敏局长参加行风热线栏目 解答食药安全问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12月8日,徐州市药监局朱信敏局长带领食品安全综合协调、食品、药品、保化监管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行风热线栏目,就群众和网友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在线交流,解疑释惑,在线受理群众咨询投诉17条、现场解答6条,下线后核查回复11条。

  在上线期间,朱局长简单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局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在餐饮示范创建、食品药品案件查办、“你点我检”进市场活动等重点工作,并向社会公布了食品药品监督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31。对群众关心的农贸市场销售的水产品(鱼、虾)、干货(木耳)、蔬菜(黄瓜)、豆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药品价格、医疗器械辅助降血压、保健食品治疗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群众普及了部分安全饮食合理用药常识,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同时,向群众介绍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过程中,涉及食药监、农委、商务、粮食、进出口等多个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负责对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食品安全进行监管,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具体工作,以便群众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准确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