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药监局开展火锅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随着气温下降,到火锅店就餐的市民日益增多,为确保广大市民食用安全、放心的火锅食材,排查火锅店食品安全风险,鼓楼区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火锅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检查牛羊肉的采购、使用情况。重点检查生鲜牛羊肉、牛羊肉卷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过期变质以及预包装产品标签标识不符规定的牛羊肉等违法行为。二是检查火锅辅料的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重复使用火锅底料问题。三是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重点检查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消毒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消毒设施是否满足用餐需要、餐饮具是否符合清洗、消毒、保洁要求。四是检查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餐厨废弃物处理是否执行《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处理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存在利用餐厨废弃物加工“地沟油”隐患。

  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火锅店3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