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区药监局开展药品使用流域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药品使用领域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人民用药安全。日前,徐州贾汪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食药稽查大队集中开展药品使用领域专项检查。

  该局食药稽查大队对全区医疗机构的药品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药品使用机构在药品采购环节是否做到票、证、货相符,是否严格执行药品采购查验制度;检查药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生物制品等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冷藏保管;对重点品种和高风险品种进行随机抽验,使药品安全从源头得到有效控制;检查涉药单位药品使用时是否做好流向记录,防止“问题”药品危害群众健康。在检查过程中,还重点查看药品使用单位在使用上是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看涉药单位是否有专业技术人员把关以及应对药品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予以责令改正,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予以立案处理,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