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药监局组织药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不良反应监测能力,进一步加强监测队伍能力建设,规范不良反应报告表填写,保证上报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8月25日,邳州食药监局邳州市卫计委联合举办了全市乡镇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不良反应(ADR)、医疗器械不良事件(MDR)监测相关知识培训班,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从ADR监测基本知识,ADR的确认、预防、评价和分析,监测法律法规,如何面对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其监测工作,以及报告表的填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同时,努力消除临床医护人员对ADR/MDR监测上报的疑虑。

  会上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大监测覆盖面,各单位消灭“零报告”,进一步提升全年ADR病例报告数量和质量;二是对基本药物目录品种、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疫苗予以重点监测;三是继续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提高培训和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做好ADR、MDR监测工作,做到监测工作服务于医疗机构的临床合理用药,服务于药品安全监管决策,服务于本市医药产业发展。

  各单位参加培训人员均表示将积极加强ADR/MDR监测工作,努力提高上报的数量和质量。与会人员还结合各单位的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