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食药监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值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睢宁食药监局从8月20日至9月20日,组织开展全县月饼生产经营市场专项监督检查。为使此次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睢宁局多措并举、创新方式,不断强化管理手段,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督导企业做好自查,落实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月饼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检查人员提前深入县区3家月饼生产企业发放《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企业从原料采购、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人员管理等方面做好自查,自觉、自主地查缺补漏,确保产品质量。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手段,治理突出问题。检查采用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进行。对月饼生产单位,重点就原辅料进货记录、处理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是否良好、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加工过程中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一线操作人员健康卫生状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月饼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其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和记录台帐,严把月饼市场准入关。期间,还将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监督检查,严防无保质期、无生产企业、无生产许可的“三无”月饼和质量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三是强化抽查检验手段,营造共治氛围。联合食品检验机构,深入月饼生产企业、大型卖场进行月饼专项抽检,计划抽检12批次,已完成5批次的抽检任务,检验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