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口腔医院王伟:假牙的修复种类

    全程导医网 口腔/牙科频道: 前不久,徐州鼓楼区市民李先生要镶假牙,他经人推荐来到徐州市口腔医院,医生帮他检查完口腔情况后,问李先生“想镶什么样的牙”?李先生不知道如何回答,详细地向医生咨询假牙有哪些种类及其特点。

 徐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医师王伟对此进行介绍,他说,临床上常见的修复体种类有:种植牙、固定牙、活动牙三大类,它们各有优缺点。
    1、种植义齿:
    是通过手术植入人工牙根来支持的假牙,要求缺牙患者身体情况较好,牙槽骨丰满,牙骨质好,与固定和活动牙相比,它不损伤邻牙,戴用后舒适、自然、美观,但镶牙周期较长(3-6个月),价格较贵。
    2、固定义齿:
    是通过两侧相邻天然牙的牙套来支持固定的假牙,要求缺失部位两侧相邻的天然牙的牙根牢固、无炎症。优点是修复时间短,价格适中,较活动牙舒适、方便、美观,但需磨除缺失牙两侧相邻牙的牙体组织。
    3、活动义齿:
    是通过卡环和基托来固位支持的假牙,适用范围广,价格便宜,但戴牙后需较长时间适应,饭后要取下假牙清洁口腔,对发音和美观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最后王伟介绍:从设计上说每一种假牙都有优缺点,所以很难说哪一种假牙好,只有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以及了解了患者的主观要求和口腔情况以后才能为您提供合理的假牙镶配方案,切记,适合您的才是最好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