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查处一无证医疗器械体验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期,徐州市药监局根据群众举报投诉查处一家打着免费体验幌子的医疗器械体验店。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该体验店只有一间30平米左右的门面,里面放着六台某厂家生产的理疗仪,经核实为广东省某企业生产的二类医疗器械。经核实,该店既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办理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手续。执法人员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联系了卫生行政执法部门,将该门店无证行医的违法行为予以移送。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各地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都日渐繁荣起来。家用理疗仪器由于操作简单便利,安全风险不高,多为一、二类医疗器械。我国目前对于经营一、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实施备案制,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只要到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备案手续即可,对于未经备案有没有医疗机构资质的单位,根据卫生部有关规定应按非法行医论处。因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此类门店消费时应仔细查看店方的资质手续,以免上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