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身高155cm正常吗?还能否继续长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8年年1月29日上午,徐州张女士来电咨询。张女士的女儿今年15岁,身高155cm,比同龄人矮一些。张女士希望女儿能拥有更理想的身高,咨询是不是矮小症?还有没有长高的可能?

  来电号码:183612****

  全程导医网回复: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2SD,标准线称SD),或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

  据了解,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邀请上海专家于2018年2月11日早上8点—12点在3号楼4楼进行矮小症专项义诊,张女士可以带孩子前去检查。

  推荐:王秀利 女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代谢门诊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儿科系,从事儿科临床和科研工作十余年,曾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进修学习,擅长于新生儿筛查及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的筛查与诊治。先后负责三项省级研究课题和市级研究课题,并参与两项国家级课题研究项目,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