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童感染轮状病毒 腹泻呕吐 能注射疫苗预防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7年12月20日,市民程先生来电咨询。程先生的儿子今年2岁,上周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后确诊轮状病毒感染,也就是常说的秋季腹泻。经过一星期治疗,孩子现在已经好转。来电咨询注射这种疫苗。注射轮状病毒疫苗,可以预防秋季腹泻。

  来电号码:1805229****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秋季腹泻听起来不过是个拉肚子,可是严重起来会脱水甚至休克。刘主任说,秋季腹泻的“罪魁祸首”轮状病毒可以侵犯消化道、呼吸道,严重的还会引起病毒性脑膜炎、心肌炎等。因此,当宝宝出现腹泻次数和量增加、频繁呕吐、明显口渴、不能正常饮食、发热等症状时应及早就医。

  接种疫苗是预防秋季腹泻的办法之一。接种疫苗可以使宝宝增加一定的抵抗力,并且减少一旦感染就变成重症的概率。轮状病毒疫苗并不是终身疫苗,接种后并不能终身免疫,无法100%使宝宝避免病毒侵害。并目.有两种宝宝不能接种秋季腹泻预防疫苗:一类是严重先天性疾病、过敏史、免疫缺陷者;另一类是处于一般疾病治疗期、发热者。

  推荐:徐州市妇幼保健院 新生儿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刘松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