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致力打造整形外科高地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全程导医网 重点专科:徐州整形外科领域再传喜讯!2月6日,江苏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南京举行。经公开竞选和民主选举,徐医附院院长金培生教授当选为分会候任会长,该院整形外科张爱君主任当选为分会委员。此前,金院长已经当选江苏省整形烧伤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整形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2月14日,金培生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当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江苏省卫健委、省内医疗界同仁对徐州美容与整形行业整体认可,再次凸显了徐州整形外科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以徐医附院为代表的徐州整形外科技术在淮海经济区遥遥领先,在全省斩获头牌后,下一步要把徐州打造成全国整形外科新高地,让徐州人越来越漂亮,人人都美丽自信。

  整形外科技术应用更为广泛

  隆鼻、除皱、瘦身、做双眼皮,一般人对医美的认识只是这个行业的一小部分,美容与整形实际上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

  2月14日,记者来到徐医附院,金培生院长正在给一位患者做手术前的交流。

  这位64岁的男性患者长期酗酒,每天饮酒量超过一斤。9年前,这位患者发现后脑勺长了个大疙瘩,也在当地医院看过,说是脂肪增生,要戒烟戒酒。患者没有听医生的话,继续饮酒,最近病情加重,患者颈部周围皮下长满了大疙瘩,颈部增粗并且颈部活动困难,患者担心下一步会影响呼吸和进食,慕名前往徐医附院整形外科治疗。

  金院长介绍说,这位患者患的是马德龙综合征,简单地说,就是大量饮酒影响脂肪代谢,造成脂肪堆积,严重影响呼吸,造成运动障碍。治疗的方法就是根治性切除,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制定手术方案分次切除。

  这不是一般的外科手术吗,为什么要到整形外科手术?金院长解释说,这是后天疾病引起的局部畸形,不仅要切除肿瘤,还要进行皮瓣塑形,还原其颈部的自然形态。整形外科治疗范围很广泛,很多患有畸形和组织缺损的病人都需要整形外科技术来“修残补缺”。

  徐州整形外科技术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见到张爱君主任时,她正在查房。

  患者是一位10岁的小姑娘,先天性右耳小,在徐医附院进行耳廓再造手术,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做手术了,手术很成功。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小孩出生时,右耳朵就特别小。随着慢慢长大,自尊心变强,孩子有迫切接受手术治疗的愿望。

  手术前,孩子的右耳只有正常左耳的三分之一大,经过两次手术,有了很大改观,孩子对生活学习又有了信心。

  01手术前

02一期术中

  03一期术后

04二期术中

  近年来,以徐医附院为代表的徐州整形外科不仅在淮海经济区遥遥领先,在全省也居龙头地位。徐医附院整形外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整形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候任主委单位,徐州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博士生、硕士生学位授予点,博士后工作站。

  徐医附院整形外科从人才、医疗、教学科研三个方面携手并进。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具有合理的人才梯队和很强的人才储备,科室11名医生,拥有博士学历的有8人。医疗方面,主要做到大而精,常规开展各种美容整形手术,包括眼鼻整形、吸脂及脂肪移植、瘢痕整复、注射美容、毛发移植等;省内率先开展全耳全鼻再造、乳房重建、颌骨整形等复杂手术。教学科研方面,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的治疗是科室特色技术,干细胞治疗技术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开展全国唯一一项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创面的临床研究。此外,徐医附院整形外科不断突破自我,与国际、国内众多的整形机构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与协作,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近20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相关研究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JCR一区6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省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8项。

  徐州要带动全省整形外科行业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美的追求,如今,整形美容正在从小众消费走进大众消费群体的生活和视野中。近些年,整形美容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大众新的消费需求,整形美容行业也步入快车道,这对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课题。

  谈到今后的工作,金院长说,当前要针对全省医美行业质量、技术、安全方面,摸清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地梳理,逐步地拿出解决方案,虽然江苏整体的整形、美容、器官再造、科研走在全国前列,但依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比如现在的显微外科技术,一些医院开展的例数和质量还不高,我们准备在徐州建一个培训基地,把全国甚至全球的显微外科专家请来培训,让我们的医生技术能够走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技术上还有一些疑难需要解决,比如我们共同面对的创面问题,尤其是一些大的、难愈性的创面,目前全国也都没有非常满意的方案,我们要进行临床研究,带领江苏的团队进行攻关,共同致力于解决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

  金院长说,进一步对行业规范管理迫在眉睫,医疗美容市场良莠不齐,除了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外,江苏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将进行规范和培训,比如医院要严格按照资质进行相应的手术范围,避免安全隐患。还有就是加大对医生的培训力度,从技术、质量、安全、规范等多个方面统筹兼顾,推动全省整形和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