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刘浩 恪守医德、廉洁行医

  全程导医网 名医访谈徐州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刘浩从事医疗工作十年来,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忠于职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医德修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高尚的情操,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从医十年来,刘浩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他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他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有些患者因为牙齿不整齐而不愿与人交流,严重的会影响到心理健康,造成性格孤僻、内向。刘主任凭借精湛的医术和耐心细致的沟通,在治疗的同时为患者排解心理上的忧虑。很多小患者在治疗后性格变得活泼开朗,很多成人患者在治疗后和刘医生成了知心的朋友。“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是刘医生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刘浩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畸科的患者在节假日非常集中,尤其是每年的寒暑假,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自己有胃病,但是在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前,即使忍着胃痛,刘医生也从来不会停下手中的工作。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从不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遇到需要在外地治疗的病人,还主动帮助联系当地的医生,为病人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刘浩从未放弃过任何学习和进步的机会,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参加各种学习班,很多都是自费出去学习。自从担任科室负责人以来,他把整个科室医疗技术的提高当作重中之重,积极学习并带领科室开展新的医疗技术研究,每年研究新技术1至2项,成功申报多项徐州市科技局科研项目。面向徐州市及周边地区,每年组织1至2次继续教育学习班,请国内知名专家到徐州授课,为我市正畸医疗水平的整体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自从工作以来,刘浩一直恪守医德,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在医院历年的医德考评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廉洁行医是刘浩医生当医生的准则。多年来,有的患者为了感谢他,千方百计给他送“红包”,他总是坚决拒收。自觉抵制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是他的一贯作风,曾经有位患者在治疗后偷偷将一个纸包递给刘医生,他事后发现是2000元现金,便毫不犹豫地交到医院行风办,转交到患者手中。有的病人见他不收红包,便将购物卡偷偷地塞进他的抽屉,或者给他的手机充上几百元的话费,他总是在患者复诊的时候将购物卡或现金还给患者。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的职责就是给人看病,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治好病,所以不存在谁感谢谁,要感谢的话是我们应该感谢患者对我们的信任。

  刘浩所做的点点滴滴,看似普通平凡,却贵在长期坚持,贵在始终如一,贵在无私奉献,贵在关心患者。他以其良好的敬业精神,高尚的医德,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感染并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青年医生树立了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优质服务的好榜样。

  专家简介

  刘浩,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科会员,Invisalign(隐适美)隐形矫治全球认证医师,主持及参与市级科研课题4项。擅长儿童及青少年牙列不齐、反合、上颌前突等各类错合畸形的常规矫治及隐形矫治,对儿童颌骨发育异常的早期矫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