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过敏原检测,消除接触性皮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名医访谈随着生活条件改善,人们接触过敏原增多,导致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春季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时期,每到这个季节过敏患者都非常烦恼,即使出门游玩也是大煞风景。如何避免过敏患者被疾病困扰?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的专家们指出:关键是患者应该正视过敏,找出过敏物质,通过回避过敏物质和正确治疗,才能提高生活质量。

 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翟晓翔博士介绍,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常见、多发性皮肤病。他向记者介绍:春季的过敏原最“丰富”。随着温度不断升高,各种树木花草的花粉飘散高峰到来,霉菌也大量繁殖,而此时湿热的环境正是螨虫发育繁殖最旺盛的季节,这些都会成为空气中的悬浮物,通过空气播散。过敏体质者一旦接触到这些过敏原,容易发病。而且过敏原种类也在逐渐增加:日益丰富的山珍海味鲜果时蔬、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农药残留、装潢用的有机化学、重金属、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米面大豆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食物过敏很常见,像海鲜、野菜等都容易引发过敏,鸡蛋、牛奶、豆腐、大米等也都可能是过敏原。有时候的食物过敏是吃进食物几天后才才出现症状,这类过敏原具有很大的隐藏性,患者很难自我诊断,所以只有通过过敏原检测才能确定病根。

 中医院皮肤科过敏原检测室的医学硕士陈向辉大夫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一个5岁的小女孩,从断奶前后皮肤就开始出现就小麻烦,全身皮肤经常布满红色斑点或水疱,厉害的时候还能渗出水来。母亲抱着她走访了多家医院,被诊断为患有慢性湿疹。为此,接受了多种检查,但一直找不到发病的根源,所以慢性湿疹一直陪伴着她。上周经朋友介绍来中医院做检查,医生为她做了食物不耐受的过敏原检测,终于帮她找出患病根源——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