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麻适用的矫形器的目的?

2011-04-09 13:41
摘要:
儿麻患者应用矫形器的治疗目的 矫正畸形,预防畸形进一步发展; 丧失功能的代偿或辅助; 补偿短缩肢体的高度; 减少儿麻后遗症的疼痛和疲劳...

儿麻患者应用矫形器的治疗目的

 

矫正畸形,预防畸形进一步发展;

 

 

丧失功能的代偿或辅助;

 

 

补偿短缩肢体的高度;

 

减少儿麻后遗症的疼痛和疲劳。
矫形器处方。由于儿麻患者脊髓前角运动细胞病变分散的部位区别很大,因此表现的功能障碍、畸形的区别也很大。儿麻矫形器治疗前,应当详细地收集有关信息,对患者进行全面细致的功能障碍和畸形状态的检查,然后制定综合性康复治疗计划。根据综合性康复治疗计划对矫形器治疗的需求,再结合有关矫形器的生物力学知识、产品知识制定矫形器处方。
患者穿上矫形器后,肢体短缩的高度得到了补偿,足底充分负重,并且膝关节被稳定的控制住了,使下肢具有了支撑的能力。
同时依靠残余屈髋肌力和腰部的代偿作用,步行时可以主动迈出右腿,达到独立行走的目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网上咨询求助:http://bbs.qcdy.com/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