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承担多项小儿先心病救助项目,是省定点单位

2011-08-12 20:56
摘要:
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承担了多项社会公益医疗救助活动,该院是红十字会救治先心患儿“爱心工程”定点单位,医院每年拿出50万元救助基金……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近年来,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承担了多项社会公益医疗救助活动,该院是红十字会救治先心患儿“爱心工程”定点单位,医院每年拿出50万元救助基金,为那些贫困的先心病患儿提供医疗援助,一年多来共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0多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今年初,根据《江苏省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经过省卫生厅现场审核验收、系统评定,市儿童医院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雄厚的专业实力,现代化诊疗设备,被省卫生厅确定为“具备1至3周岁患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能力的医院”。
 去年6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诊治协作基地”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挂牌成立,此次项目合作不但使双方共同推进心血管学科等儿童疾病的医、教、研建设与发展,推进国家关于“开展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试点”的新农合“惠民”项目,同时,借助与徐州大交通优势,广泛开展与上海等地名院、名家的合作,为淮海经济区的儿童医疗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小儿心血管病的整体实力,提升小儿心胸外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市儿童医院专家介绍
  崔传玉,主任医师,徐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心胸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心胸外科学组委员,市心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小儿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近10年主攻小儿心胸外科,手术治疗各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千余例。率先在淮海经济区开展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手术最小年龄6天,最低体重2.8公斤,实施法乐氏四联症根治手术的最小年龄仅2个月。
 近年来,市儿童医院小儿心胸外科已连续成功开展1岁以内婴儿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260余例,先天性心脏病急诊、亚急诊手术30余例,挽救了危重先天性心脏病儿的生命。目前,手术治疗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该院心胸外科一大特色。此外,其科室还擅长手术治疗小儿肺囊肿、食管裂孔疝、膈疝、胸部肿瘤、漏斗胸等。

门诊时间:每周五上午专家门诊
门诊电话:18952173900、85583016
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