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脱皮暗藏疾病 手癣避免传染、汗疱疹应保持清洁干燥

2016-08-13 11:13
摘要:
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呈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一起长出细微水疱……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孩子手脱皮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的家长并没有特别的在意孩子手脱皮的情况,那么孩子手脱皮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缺乏维生素还是天气干燥引起的呢?孩子手脱皮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孩子手脱皮的原因!

  1.手癣。如果是先呈现一只手的脱皮现象,随后渐渐变成两只手都会,手掌上还可以见到红斑,并伴有明显的瘙痒,像这种状况则要考虑是否为手癣。有手癣的患者会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会传染至身体其他部位,比如到脚上而呈现足癣。手足癣通常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旦确诊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规范、彻底地用药,一起还要特别留意脸盆、毛巾、手帕等日常生活用品要做到一人一物,以免继续传染到其他部位或传给其他人。

  2.汗疱疹。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呈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一起长出细微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一样程度的灼热感和瘙痒感。预防这种汗疱性脱皮主要是保持孩子手部的清洗干燥。

  3.干燥性脱皮 在天气比较干燥、人体水分流失比较多,或者是平常父母给孩子选用的洗手液、香皂等碱性偏强时,还有一些也可能是因维生素缺乏,而引起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不过这种脱皮通常症状比较轻,仅仅手指或脚趾的轻度脱皮,而没有合并其他的红疹,也不会伴有瘙痒感,像这种脱皮可通常不给予特殊的医治,平常留意让孩子多弥补水分、多吃新鲜蔬菜和生果,给孩子的洗手液和沐浴露尽量不要挑选刺激性较强的。

  许多家长一见到孩子手脱皮时,就觉得他们这是缺少了某种维生素,所以想通过各种给孩子弥补维生素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但其实,脱皮是有许多因素造成的,只有对症处理后,才能真实地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仅仅盲目地服用多种维生素,可能不但解决不了脱皮的问题,反而还可能会因维生素服用过量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专家 陈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