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专家回复:小儿疝气最好4-6岁做手术

2013-06-26 09:12
摘要:
李雨霏报道:小孩总是无缘无故地哭闹,不肯走路,出现这种情况,家长要警惕小儿疝气……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李雨霏报道:小孩总是无缘无故地哭闹,不肯走路,出现这种情况,家长要警惕小儿疝气

  据儿童医院小儿普外科主任魏建民介绍,小儿疝气有可能会在出生后数天、数月或数年后发生。通常在小孩哭闹、剧烈运动、大便干结时,在腹股沟处会有一突起块状肿物,有时会延伸至阴囊或阴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压时会自行消失。

  小儿疝气既小儿腹股沟疝气是小儿普通外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小儿疝气主要的诱因就是腹压太大,所以一起可以避免腹压增大的方法都是可以预防小儿疝气的。

  小儿疝气的最佳治疗时期是4-6岁,太小的小孩不适合做手术。魏主任说,由于小孩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所以手术要与以修补手术至少要等到14岁以后,小孩动手术的最佳时期是4-6岁,在这之前一般采用药物或者其他辅助的的手段来控制。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