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科专家尚培薇:新生儿乙型肝炎怎么办

2012-12-03 10:07
摘要:
新生儿患上乙肝的原因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母婴传播导致,第二类是周围的病人、带菌者,及病毒污染物的接触与食入而感染……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新生儿患上乙肝的原因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母婴传播导致,第二类是周围的病人、带菌者,及病毒污染物的接触与食入而感染。那么新生儿乙肝怎么办呢?下面徐州儿童医院专家给大家做具体介绍。

  一、新生儿乙肝的母婴传播

  ①、经胎盘传播:母亲在妊娠时感染HBV,或者是慢性HBV携带者,均可将病毒传给胎儿。

  ②、经产道感染:新生儿娩出时吞入带有HBV的阴道液而被感染。

  ③、由母乳感染:新生儿以HBsAg阳性的母亲乳汁喂养,而被感染。

  ④、生后密切接触:由于接触了感染母亲的唾液、初乳、汗液、血性分泌物,而被感染。

  二、新生儿乙型肝炎怎么办?

  治疗新生儿乙肝的一些药物治疗:

  ①、.退黄治疗。退黄主要用茵栀黄。

  ②、免疫调节药物。A、胸腺素。B、白细胞介素。

  ③、抗病毒药物。

  专家提醒:多数预后好少数呈暴发型经过,黄疸出现后迅速加重短期内发展到肝性脑病、出血等肝功能衰竭症状,死亡快、预后极差如能存活还可望肝组织恢复正常一般鶒不会发展为肝硬化。 

     推荐: 徐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尚培薇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