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给宝宝穿多少才是正好 手脚不凉即薄厚合适

2016-10-21 16:03
摘要:
如果宝贝的小手小脚摸起来不凉,说明宝贝的衣服薄厚是合适的……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秋季天气转凉,温度骤变。因为害怕着凉,通常妈妈会把小宝宝裹的严严实实的。但宝宝的手脚还是发凉,不得已妈妈又会给宝宝加衣,导致宝宝出汗。判断孩子衣服是否穿得多,妈妈可以通过什么判断宝宝的衣服是否够暖呢?

  方法一:摸手脚。 如果宝贝的小手小脚摸起来不凉,说明宝贝的衣服薄厚是合适的。但手脚属于身体循环的末端,其温度的反映也是有误差的。

  方法二:摸后颈。宝宝的后颈往往可以反应全身平均温度,如果宝宝的后颈是温温的且无汗,那么宝宝的穿衣厚度是OK的。

  方法三:摸后背。宝宝穿多了后背容易出汗,家长也可以通过摸宝宝后背的方式判断孩子的衣服有没有穿多。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儿保科医生 王雨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