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宝宝睡觉有讲究 让宝宝成功睡眠的十一个秘密

2017-06-01 16:25
摘要:
大部分有孩子的父母可能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已经到了凌晨,你已经起床十来次了,孩子的哭声让你整晚不睡......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大部分有孩子的父母可能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已经到了凌晨,你已经起床十来次了,孩子的哭声让你整晚不睡,你渴望睡个好觉。你试着摇晃,散步,唱歌,喂养,温声细语,抱着孩子哄,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安抚宝宝。下面告诉你一些让宝宝安睡的方法。

  对父母而言,夜间醒来是一种常见的困境。新生儿将在任何时候都会入睡,直到4个月大的时候为止。你的宝宝可能会在晚上入睡6 – 8小时,甚至更长。6个月的年龄,宝宝应该要大约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然而,仅仅说明宝宝的睡眠时间应该在这些周期内,但并不意味着宝宝要听话入睡。婴儿夜里醒来好几次是正常的,这取决于他们的个性和性格。有些宝宝通过使用奶嘴或拇指可以很容易地让自己入睡,而其他的孩子则需要别的帮助。

  睡觉的成功秘诀:

  1.形成一个惯例

  试着把宝宝每天晚上的入睡时间定在同一时间。想要新生儿做到这一点,或许比登天还难。不过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你就可以建立一个固定的就寝时间和惯例,如给宝宝洗澡,读一本书,或唱宝宝喜欢的歌。宝宝将会明白这些是睡前的征兆。

  2.日夜分离

  新生儿不知道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不过一段时间后宝宝将在晚上睡更长的时间。这有赖于妈妈的努力,可以白天让宝宝多活动,尽量延长夜晚的睡眠时间,宝宝最终会明白白天和夜晚的区别。

  3.睡眠需求

  当宝宝午睡时,把他放在一个宽敞明亮区域。这将有助于采取较短的小睡,鼓励他晚上睡觉的时间更长。

  4.良好的摇晃

  通过模仿母亲的子宫,摇晃着婴儿可以安慰到他们。把孩子放在一个舒适的椅子上,摇晃他们,常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可以帮助他们在晚上睡更长的时间。

  5.增加白天的食物

  白天更频繁地喂养孩子来满足营养需求。如果宝宝在白天吃饱了肚子,那么晚上的时候,不需要喂孩子太多食物。

  6.保持宁静

  在晚上尽量不要刺激宝宝。唱唱歌,洗洗热水澡,不要制造出过大的声响,也不要把灯开的过于明亮。

  7.控制好室温

  确保房间的温度会让婴儿感到舒适。如果宝宝太热或太冷,将会更容易醒来。

  8.给宝宝听舒缓的声音

  一些自然的声音,像瀑布,心跳,雨的声音,都可以让宝宝更快地入睡。

  9.保持晚上喂奶

  如果宝宝晚上醒来,那么在黑暗的房间里喂他,不要把他抱到明亮的屋子里去,或者带到自己的房间去哺乳。

  10.鼓励宝宝独自睡觉

  你应该鼓励孩子让他独自睡觉,如果他开始哭泣,等待几分钟之后你再跑进房间。

  11.当你安慰不了哭泣时

  绞痛和胃酸倒流常常导致婴儿无法控制的哭泣。如果你怀疑宝宝有这种情况或者只是担心宝宝的睡眠习惯,马上去看医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