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大医院首创长效无痛肛肠手术

 
 
     www.qcdy.com   新闻来源:《中国医药报》   2007-4-28 9:29:49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专家和麻醉专家,经过两年多的临床研究,在江苏省首创肛肠疾病长效无痛手术。至今,该手术已经过300多例临床验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疗效。
    据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张波介绍,约有70%的肛肠疾病患者因为害怕手术疼痛而长久拖延手术。如何最大限度地减轻手术和手术后几天中患者的疼痛,成为肛肠外科专家们迫切希望解决的难题。

    以往,肛肠外科手术后主要采用口服、注射镇痛药物或使用镇痛泵缓解疼痛,但是口服和注射镇痛药的药效持续时间短,而部分患者在使用镇痛泵时可能出现头昏、头痛等反应。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与麻醉专家经过深入研究,

    首创出一种可以满足手术中和手术后镇痛的长效无痛手术方法。该方法是在手术时先注射麻醉药物,然后将专门调配的镇痛药物注射到患者椎管内,不仅实现了患者手术中基本无痛的愿望,而且药效还可延续2~3天,使患者顺利度过术后最重要的恢复期。

    张波介绍说,这种长效无痛手术相对比较安全,尤其适用于混合痔、肛瘘、肛裂、肛旁脓肿、直肠息肉以及部分直肠肿瘤等肛肠系统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