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伤保险领取资格认证下月启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徐州市区1至4级工伤人员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2012年度领取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资格认证4月1日全面启动,此次认证工作与社保中心的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同时开始。

  资格认证对象为目前全额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定期待遇的1至4级工伤人员(不含伤残津贴补差人员)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

  资格认证方式有三种,其中,参保单位、工伤职工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本人到淮海西路181号社会保险服务大厅三楼工伤生育业务窗口领取《徐州市工伤职工、供养亲属待遇享受资格认证表》,亦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网下载。生产经营正常的参保单位由单位填写《认证表》基本信息后,交由工伤职工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由其本人持《认证表》、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现居住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进行资格认证,认证后将表交回单位,由单位盖章后在6月20日前统一报送工伤生育科。破产单位的1至4级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填写《认证表》基本信息后,携带相关资料到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进行认证,并于6月20日前将表报送工伤生育科。

  6月20日前通过资格认证的1至4级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可继续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逾期未认证的,从今年7月起暂停发放其工伤保险定期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