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60个银行网点可申办社保卡 下月起可到各申办点申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为便于参保人员申领社保卡,明年1月1日起,徐州市区60个银行网点增设社保卡申办点。届时,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到各银行申办点申领社保卡。

  据了解,社保卡加载一个申办银行的金融账户,社保卡金融账户具有银行借记卡的功能,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激活后,可以进行定、活期存款,转账汇款,理财,绑定其他投资账户,还可以作为贷款还款账户等。但该金融账户不具备透支功能,不能作为信用卡使用。目前在我市,社保卡除了具有就医结算、缴费、领取养老金待遇等功能外,像医保二次补助、照护险待遇、失业金、生育、工伤等社保待遇都会直接发放到社保卡中。

  明年1月1日起,我市市区有60个银行网点增设社保卡申办点。我市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到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淮海农商行和彭城农商行等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

  参保人员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到银行采集点办理,16周岁以下无身份证人员可提供户口本。16周岁以下可由监护人代办、70周岁以上的可由家人代办,代办需提供双方有效身份证件。

  参保人员信息有误的,需携带相关资料到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数据修改,之后再到采集点办理。没有照片的,到市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或各区级申办点现场照相。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