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2016"江苏名医伊犁行-奎屯站"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日前,受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的委托,徐州医科大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凯率7位医疗专家赴伊犁州奎屯医院开展2016年“江苏名医伊犁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江苏省对口援伊前方指挥部、伊犁州卫计委、奎屯市委、市政府、徐州援疆工作组及奎屯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伊犁州卫计委副主任曾建香,奎屯市委副书记、徐州援奎工作组组长杨明,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凯、刘功俭,普外科、骨科、影像诊断、整形外科、介入放射专家及伊犁州奎屯医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伊犁州卫计委副主任曾建香表示,伊犁州党委组织部、江苏省前指对“江苏名医伊犁行”工作高度重视,州卫计委连续2年将活动安排在奎屯医院,目的是通过短期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帮助,加快奎屯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奎屯市委副书记、徐州援奎工作组组长杨明代表奎屯市委、市政府、徐州援疆指挥部对徐医附院领导、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援建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动奎屯医院的发展,为加快奎屯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强势学科多提宝贵意见。受助单位业务骨干要珍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的学习机会,认真研究,有效吸纳,努力把奎屯医院打造成为天山北坡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徐医附院此行的工作包括开展“江苏名医伊犁行”学术交流,参加2012-2015年伊犁州奎屯医院科研教学总结表彰大会,进行援疆工作座谈,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实习同学等。

  会上,徐凯副院长代表学校和附院感谢多年来奎屯医院给予援疆干部政治上的信任、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支持,并给徐州医科大学实习生创造了优越的实习条件,并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具有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承担着医院日常的教学及科研任务。这次活动形式丰富,不仅有学术讲座、专科培训、对口科室交流,一些专家还亲自上台手术示教和给门诊的病人看病。

  奎屯医院党委书记赵伟对徐医附院多年来给予的全面帮扶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利用援疆平台,发挥援疆专家特长,积极加快科研、教学、学科发展,以更好地技术和服务回馈新疆人民。

  随后,徐凯副院长代表徐医附院党委、行政向奎屯医院捐赠建设资金十万元人民币,赵伟书记接受捐赠。

  在徐医附院专家讲座、医学影像新进展培训班暨骨科手术失误及处理技巧培训班上,徐凯副院长、刘功俭副院长、徐为教授、郭开今教授、程广军教授、张爱君主任和许伟主任分别从《缺血脑卒中的影像诊断》、《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培养新型麻醉科医师》、《病例讨论—阑尾炎术后不全性肠梗阻》、《全膝关节置换术中胫骨平台骨缺损的手术策略》、《周围性肺癌CT征象》、《整形外科漫谈》及《介入放射科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医疗骨干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示教、传授经验和新技术推广。

  在科研教学总结表彰大会上,徐凯副院长代表徐医附院党委、行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贺获奖的科室和个人,感谢大家为医院的科研教学工作做出的辛勤劳动和艰苦付出。同时,也期望没有获得表彰的同志要虚心请教、潜心钻研、奋起直追、勇创佳绩。

  会后,徐凯副院长等一行还参观了奎屯医院-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实习生宿舍。他指出,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2011级师兄师姐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已,积极主动学习,遵守劳动纪律,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处理好与考研的关系。

  据了解,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徐医附院先后选派了2批8名援疆专家赴奎屯医院,在科学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推行等方面做出了贡献。持续深入开展“江苏名医伊犁行”活动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苏伊两地卫生领域的交流,有效提升友谊医院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伊犁各族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