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2016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岗前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7月11日,为期三周的2016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岗前培训在徐医附院病房主楼21楼第一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在岗前培训开始前为新入学的2016级临床专业研究生致辞,介绍了徐医附院的基本情况,寄语各位临床专业研究生要把握好在徐医附院学习、工作的时间,努力扎实自身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打下牢固的基础。

  随后,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临床学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解读了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及徐医附院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考核等方面的规定,对即将进入临床实践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此次参加岗前培训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共294人。9月起将在该院接受为期33个月的临床实践。医院为他们安排的岗前培训课程以培训在临床科室轮转期间需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主,内容包含培养方案及管理规定解读、各科体格检查及基本操作技能、检验报告的判读、临床合理用药、心电图判读、影像读片、心肺复苏、医疗纠纷的防范、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医院信息系统简介、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卫生法律法规、人文医学、临床诊断思维、循证医学、消防安全等,培训结束后将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