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徐凯教授荣获行业最高荣誉——“中国医师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核保留的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共表彰了785位优秀的医师代表。

  2016年6月26日“中国医师节”当天,第十届“中国医师奖”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徐州医科大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医学影像科主任,被誉为苏北地区影像“第一只眼”的徐凯教授获此殊荣。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李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郭应禄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陈香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郑树森教授出席颁奖大会。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介绍了第十届“中国医师奖”评选情况。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宣读了获奖医师名单。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赵群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宣读了向获奖医师学习的倡议书。郑树森院士主持颁奖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说,他从获奖者身上看到了三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有高尚的情操和医德,他们都有不懈的职业价值追求,他们身上都把医生这两个字前边加上了“中国”。他希望获奖者的事迹能鼓励全体医生,在全社会和全行业掀起知典型、学先进活动;用获奖者的事迹推进医患关系的改善,让正能量成为卫生行业的主旋律;用获奖者的事迹树立起白衣战士的美好形象,让行业正气驱走民粹邪气,让医生的尊严和荣耀根植社会,营造尊重医生、关心医生的良好氛围。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获奖医师们是中国400万医师的优秀代表,也是1000万医疗卫生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她号召全国广大医师以获奖医师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信念,学习他们精诚为业高尚为医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关爱患者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第十届“中国医师奖”共有全国80名医师代表获奖,获奖医师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及武警部队;获奖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11个学科。江苏省仅2名医师获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人事司、医政医管局等司局领导,武警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梁立武,澳门执业西医工会会长张丽玛,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处负责人,各地医师协会、各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部分医疗机构医师代表和40余家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