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复兴眼科医院已为盲人流浪汉治疗 其左眼已能感到光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上个月坝子街桥上的盲人流浪汉宋毛讲和他的小狗黑子的故事曾感动了无数读者。老宋的经历经晨报刊登后,许多人前去给老宋和黑子捐款捐物,复兴眼科医院还将老宋接到医院,免费为其手术。手术于上周一上午进行,昨天上午宋毛讲出院。

  经治疗左眼已能感到光源

  老宋因为眼疾失业,并且相信了家乡河南一个江湖郎中的话,将之前打工存的几万块钱都买了所谓的中药,结果服用后不仅没有效果,还逐年恶化最后完全失明。陷入绝望的老宋用身上仅剩的一点钱买了张来徐的火车票。刚来徐几天,他就遇到了在东站派出所附近看公厕的张师傅,张师傅一家给他搭了个休息室,还管他吃。张师傅看他一个人走路不便,于是送给老宋一个“导盲犬”,就是这只跟随了老宋4年多的黑子。

  老宋每天都在黑子的带领下来到坝子街桥上行乞,希望可以讨点钱攒起来留着看眼。

  老宋的经历经晨报刊登后,复兴眼科医院将老宋接到医院,经检查发现,老宋的右眼病变太久,视网膜已经严重萎缩,没有治疗可能性,左眼通过治疗可能会出现光感。医院于上周一为老宋做了手术。来到医院后,大家对老宋格外照顾。一日三餐都由护士亲自送到床前。

  老宋的管床医生副主任医师张璇介绍,宋毛讲来时双眼无光感,经过一系列手术治疗,目前左眼已经有了光感,至于后期恢复情况要看个人情况。

  老宋告诉记者,现在他明显能感觉到窗子在哪里,因为他能感觉到那边有亮光。打开灯后,老宋还准确地给记者指出了灯的位置。就在被医护人员推出医院的瞬间,老宋突然闭紧双眼说:“那么刺眼,外面这么亮。”

  给宋毛讲实施手术的复兴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朱彤和眼底病学科带头人陈峻主任表示,手术虽然没有办法做到让宋毛讲复明,但是从其自身情况来看,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我们尽力了,手术很成功,由于他之前已经耽误了太多年,错过治疗最佳时机而且一只眼视网膜已经萎缩,所以现在术后一周能恢复到这个程度已经算比较理想的。”陈峻主任介绍。

  黑子见到主人兴奋不已

  在医院里老宋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黑子。“以前它都跟我一起睡觉,夜里一摸身边没有黑子,不习惯。”老宋说,张师傅前来照顾他时告诉他黑子这一星期都没怎么吃东西。这让老宋听了鼻子一酸。

  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昨日近中午,老宋回到了位于公厕附近的“家”,黑子见到老宋后,离老远就开始狂吠,然后扑到老宋怀里蹭来蹭去,还时不时舔着老宋的脸。同时一只黄狗也扑了上去,跟宋毛讲亲个不停。据老宋介绍,它是黑子生的,黑子带着它的孩子欢迎主人回家,场面看起来很温馨。

  老宋说,虽然他的眼现在还不能看到什么,但是他感觉生活又有了希望。“以后的生活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过我会更加有信心,因为我知道很多热心的徐州人在关心着我和黑子。”

  复兴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宋带来了术后恢复需要的十几种药物。据介绍,检查发现老宋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经过一周的降糖治疗,目前已经有所下降,他们不仅给老宋带了很多治眼的药,还有一些降糖药,现场教张师傅怎么给老宋打胰岛素。医院给老宋送去了木糖醇月饼和三高人群专用的食用油,临走时叮嘱老宋以后吃饭要注意哪些东西不能吃,只有稳定血糖,眼睛才能再进一步恢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