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笑捐髓救人后五个月大女儿患脑积水 获2000元救助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4岁的杨笑是我市第56例、江苏省第5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七夕节当天,他完成了捐献,为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13岁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女孩带去“重生”的希望。就在他完成捐献不久,他5个多月大的女儿在体检时发现头围异常,后确诊为脑积水,目前在市儿童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昨日上午10时许,鼓楼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徐莉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病房,把2000元医疗救助金送到杨笑夫妻俩手中。

志愿者杨笑的女儿被诊断为脑积水,鼓楼区红十字会送上2000元救助金。

  昨日上午10点,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科病房里,杨笑5个多月大的女儿刚刚挂完水,小毛妮白白胖胖的,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安静地趴在妈妈的怀里不哭不闹。杨笑说:“住院3天了,刚刚拔了针,宝宝一直挺乖的,也很好带。医生说宝宝的病情发现的比较及时,目前需要做系统的康复治疗。”

  接过鼓楼区红十字会送来的救助金,夫妻俩很激动,杨笑告诉记者:“孩子病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帮着联系医院和专家,我们全家人都很感激,心里暖暖的。”

  采访时,徐会长说:“杨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的善举感动了许多人,他一直热衷公益事业,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得知孩子生病的消息后,红会立即行动起来,一定要帮好人一把,通过审批向杨笑家庭发放2000元医疗救助金,表达我们的一份爱心。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拉一把,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