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心肺康复中心 量身定制专业化康复及运动计划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最近春暖花开衣服穿少,很多“吃货”开始有意识进行运动励志干掉一身“肥膘”。不过,过度或者不恰当的运动可能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这就需要徐州中心医院心肺康复中心专业的团队和医生为你量身定制个性化、专业化的康复计划及运动处方啦。

  这可不是只有有相关疾病的人才需要来到心肺康复中心,健康的、亚健康的都可以前来让医师为你提供更安全的运动方案,了解如何规避运动损伤与风险。

  来,先看看这专业设备配套、专业医护人员一对一陪同的心肺康复健身俱乐部!

  虚拟情景训练系统:融合了八段锦、太极等中国传统医疗保健操,影像里的机器人可以带你一起锻炼,并有投影设备让你在屏幕上可以看见自己锻炼时是否标准,这样让患者在感官上更清晰的体会到锻炼带来的乐趣。

  医用跑步机:它和普通的跑步机不同,根据患者的生理机能可以调整到最佳速度

  液态抗阻训练设备及功率自行车:液态抗阻训练设备可以进行上下肢的锻炼,通过调节阻力,适合不同的人群使用,增加肌力、耐力等。

  美国伟伦心电遥测系统:患者带着它在医院里的任何一个角落走动,医生都可以在电脑上实时监控,如果病人稍有不适,医生都可以立即发现,规避了危险的发生。有胸闷心慌?不怕,随时看看发生了什么问题,随即解决。

  心肺功能测试仪:医生就是通过它的测试评估,来制定你适合什么样的运动处方。高科技,目前跟国际接轨的测试。心肺功能测定不用出国,就能搞定!,增加肌力、耐力等。

  市民三问:心肺康复中心,我这情况需要来测一测吗?

  老张问:我今年45岁了,腹型肥胖并伴有高血压、糖尿病,但我又不想药物治疗,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控制血糖、血压的情况下还能减重吗?

  徐州中心医院心肺康复中心答:我们会为你制定饮食处方,嘱戒烟限酒,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同时控制能量消耗负平衡,检测运动前后血糖改变,我们的处方还会根据你个人心肺运动试验后的结果,进行一月一次的调整。只要你积极配合,不出半年在达到减脂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控制血糖、血压的作用。一系列的治疗下来以后,你不仅精神状态好了,连人也会显得更年轻。

  小李问:我平时挺健康的,只是想减肥锻炼身体,这也要检测吗?

  徐州中心医院心肺康复中心答:最近几年特别流行快走,闷热的天气加上快速的大运动量,让很多原本看似很健康的人,出现胸闷、心跳加速、甚至猝死的现象。怎样才能更科学的运动、更科学的饮食,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肺康复部有专业的医生和设备为你进行评估,并量身制定运动处方、营养处方、戒烟处方等方案。制定训练计划、教给你方法,只希望你可以生活的更健康。

  老秦问:我常年患有冠心病,对我个人以及经济都造成一定的负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

  徐州中心医院心肺康复中心答:针对这样的患者,有必要为其提供已被证明能够改善心血管病生活质量,同时又确实能影响这类疾病相关医疗花费的服务。而心脏康复项目正好能提供这些重要服务。

  冠心病心肺康复项目是专门为强化降低冠心病危险因素的需要而设计的,通过心肺康复项目进行个案管理即——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是降低多重危险的奠基石。包括运动和行为调整的心肺康复项目能够帮助患者持续进行有效的生活方式干预,努力达到危险降低的目标。

  小编总结:运动心肺功能的评定到底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去做?

  那范围可广了!运动员体检、飞行员检测;病人是否合适心肺移植、对血糖血压的干预、心衰心梗的早期诊断评定以及康复治疗,慢性肺病,如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纤维化、肺癌术后等病人;运动抗击癌症:癌症患者大多伴有体质虚弱,放疗化疗后并发症等,更需要在医务人员监督下,制定运动处方,高效恢复身体;健康人士:你适合多大强度的锻炼,什么样的锻炼对自己来说才是最高效的等。

  当然你来检查时,有些注意事项要遵守:

  1、测试前至少休息5分钟2、测试前应进食、避免空腹、避免饮酒、吸烟、喝咖啡。3、贴身的衣着应是全棉制品、宽松,最好穿运动服。4、测试前12小时不应进行超常的体力运动。5、测试过程中应当全身放松,出现不适症状时及时与医技人员沟通,必要时申请终止试验,不允许患者在体力不支或出现异常感觉时坚持试验。6、测试终止不要马上停止运动,运动后慢走30秒至3分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