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帕金森 携手健康行---市四院帕金森义诊活动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今年4月11日是第20个世界帕金森日,其主题是“关注帕金森,携手健康行”。当日上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在门诊病房楼一楼大厅举行“帕金森病”义诊活动,神经内科李晓宾主任医师赵辉副主任医师现场向前来咨询的患者解疑释惑。

  从1997年开始,每年的4月11日被确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目前帕金森病已成为困扰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之一,我国65岁以上人群总体患病率约1.7%,而且近年来帕金森病的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30、40岁发病的帕金森病患者并不罕见。

  据专家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中老年人中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肢体震颤、动作迟缓、强直、姿势平衡障碍等运动症状,除运动功能障碍外,患者还有嗅觉减退、便秘、睡眠行为异常和抑郁等非运动症状。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状是运动症状,除了颤抖之外,还会出现肌张力增加的症状,当肌张力达到一定程度,患者就会感觉浑身僵硬,甚至变得完全无法行动。另外,帕金森病同样会影响内脏特别是胃肠道平滑肌的运动,所以帕金森病人常常会有便秘的症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