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头矮、长得慢、别耽误!市中心医院生长发育门诊来帮忙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市民王女士:我家小孩9岁了,男孩,感觉个头跟同龄的孩子比有些矮,之前在班级里排座位也总是前三排,不知道这算不算发育迟缓?如果需要到医院就诊,该挂哪个科?

  徐州市中心医院生长发育门诊主任医师李德春指出, 根据这位家长的描述,建议到市中心医院儿童生长发育诊疗中心,再仔细地评价一下,因为关于孩子的个高个矮,不是自己感觉坐在前三排就是矮了,因为矮小症的对比,是根据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来进行的比较,如果这班的小孩比普通的孩子都高,就无法对比说(孩子)矮小了。

  医院儿童生长发育诊疗中心集合了儿科、内分泌、骨龄评定及营养学专家等,对儿童的整个生长发育进行跟踪评估,对于在发育上有疑问的孩子,可以对他进行一系列的检查,评估是否在正常发育的范围内。

  需要提醒的是,在诊断不明确时,家长不要听信非正规医疗机构增高的宣传;不要盲目等待,贻误治疗时机,患儿起治年龄越偏大,对成年身高贡献就越小,早期治疗可最大限度提高患儿的成年身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