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4岁以下幼儿可免费服预防脊灰的“糖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2月5日起,我市所有4周岁以下的儿童,将分两轮免费服“糖丸”。此次预防脊髓灰质炎(又名小儿麻痹症)强化免疫活动将覆盖我市所有4周岁以下的儿童,两次服用间隔时间为一个月。

  此次服苗对象为2009年1月1日至强化免疫活动期间出生的儿童:“零”剂次免疫的儿童(不含出生2个月内的儿童);4月龄以上累计服苗次数少于3次的儿童;2012年1月1日以后由外地迁入本地且不论既往有无免疫史的流动儿童;在常规免疫中漏卡、漏种的本地户籍儿童或流动儿童。其中1周岁以下儿童服用液体脊灰疫苗;1周岁以上儿童服用糖丸脊灰疫苗。

  服苗时间为2012年12月5日—6日和2013年1月5日—6日;地点是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次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期间,各接种点提供国家统一配发的、经过国家严格检测合格的脊灰减毒疫苗,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健康提示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下情况,不能接种脊灰减毒疫苗:

  (1)已知对该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乳制品等辅料及抗生素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3)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禁用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但推荐接种脊灰灭活疫苗。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下情况,暂时不能接种脊灰减毒疫苗,可在以后条件适宜时予以补种:

  (1)近期接种过脊灰疫苗或其他减毒活疫苗,需间隔1个月后补种;

  (2)强化免疫期间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待恢复健康后再进行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