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开展节前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春节期间医院安全

2018-02-12 17:14
摘要:
为确保春节期间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 徐州儿童医院2月12日在院党委委员、医务科杨秋丽科长带领下医务科进行了医院节前医疗安全专项检查……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信息为确保春节期间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 徐州儿童医院2月12日在院党委委员、医务科杨秋丽科长带领下医务科进行了医院节前医疗安全专项检查,分别就交接班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危急值管理及临床医务人员液体疗法等方面做出了检查。

  检查中临床科室值班交接班制度执行较好;各科室应急物资项目齐全、数量充足、均在有效期内,交接制度执行良好;各科室危急值管理规范,抽查提问了年轻医生是否了解科室常见的危急值项目、是否知晓危急值的处理措施、是否知晓办公室黑板危急值专栏记录要求等问题,均能熟练掌握;此次检查还对中-重度脱水的补液原则、补液量的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抽查,大部分临床医生回答全面。

  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已责成当事科室在节前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整改,把医疗安全做细、做实、做好,加强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院职工及患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