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徐州儿童医院医技人员基础生命支持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2017-11-22 16:21
摘要:
根据《2017年徐州市儿童医院临床技能培训考核方案》的要求,为提高徐州儿童医院医技人员急救意识和能力……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根据《2017年徐州市儿童医院临床技能培训考核方案》的要求,为提高徐州儿童医院医技人员急救意识和能力,徐州儿童医院科教科组织了医技人员基础生命支持培训考核。从2017年9月18日-11月22日,历时了3个月的培训考核,涵盖全院38个医技科室的共计4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基础生命支持培训考核由徐州儿童医院的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培训的方法、理念和培训流程完全按照AHA培训中心的要求执行。

  在此次培训前,徐州儿童医院科教科依照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安排与调配,从发放培训通知、培训资料,与临床各科室沟通确定培训时间、培训导师、培训人员,将工作细化到每天、每人,保证培训考核过程稳步推进。医院高度重视医技人员急救意识和能力的提高,今年建立了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配备了高级儿童模拟人、不同规格的心肺复苏模拟人、心电图引图机、AED等AHA指定的培训教具,保证了培训现场最大限度的逼真性。

  现场培训过程中,根据培训计划,每场培训均有3名导师、18名学员按时参加培训,以AHA录制的录像教学为主,操作的每个模块播放后导师再详细讲解,学员边看录像示范边练习,导师现场一对一指导,学员操作动作规范、流程熟练后再进行理论和操作考核,两者均合格后培训方可结束,保证了培训内容的同质化和培训效果的确切性。

  此培训项目时间跨度长,徐州儿童医院临床各科室和培训导师克服临床工作繁忙、人员少等困难,按时参加培训,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培训考核任务,规范、直观的培训方法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在课后进行的授课情况评价调查显示满意度为100%,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的急救知识,提高了急救技能。

  一、强大的师资团队:18名导师来自重症医学科、NICU、SICU、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的科主任、护士长和医疗组长,均获得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颁发的导师证。

  二、规范、有效的培训方法:

  1、录像教学:录像教学为主、导师指导为辅,保证了培训内容的规范性、标准性;

  2、小班教学:师生配比为1:3,每场次最多培训15-18人,导师一对一指导,保证了培训效果;

  3、严格的培训考核:培训内容4项,每项培训后学员边看录像边练习,导师现场指导,经理论和操作考核均合格后培训方可结束,每场次培训时间约3-4小时;

  4、案例教学,规范的评估内容和频次,提高了急救评估的意识。

  三、先进的教具:不同规格的心肺复苏模拟人、AED、呼吸复苏囊等培训教具均是AHA指定的产品,保证了教具最大限度的逼真性。

  四、严密的组织落实:培训前制定医技人员培训计划表,发放课前信和培训手册,学员课前预习,培训前一天再次电话逐一通知;培训时导师认真指导,严格考核。

  此次培训历经2个月,临床各科室和培训导师克服临床工作繁忙、人员少等困难,按时参加培训,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培训考核任务,临床各科室参加培训的参加率、合格率均100%。规范、直观、严格的培训方法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课后进行的授课情况评价调查显示满意度为100%。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